萧瑟XS

【留白】你就不要想起我(1)

感觉粮有点少然后忍不住自己开坑系列……

以前没写过文所以文笔什么的多多包涵;

感觉自己写的非常流水账,想到哪写到哪QwQ

OOC和BUG都是我的

虽然我觉得一开始写的很丧但是最后一定会HE的(我磕的CP绝不BE!!!)

请不要上升真人

更新不定时,想起了或者有时间就更233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

又是一场夜戏,刘昊然收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快四点了,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宾馆,洗了个澡,便直接扑到床上。

刘昊然叹了口气,早上八点还有一场戏,留给他休息的时间只有两小时。不过看看时间,他已经是无心再睡了,只是闭目养神,为白天的打戏养精蓄锐。

不过刘昊然很快意识到,自己的思绪越加繁杂,闭上眼来,脑子里浮现的全是那个人的模样,挥之不去。他赌气似的睁开了眼,远天已经划出了一道隐约的白痕。他有些懊恼地嘟囔了一声,这觉显然是睡不下去了。

他索性望着天际出神,脑中那人的轮廓也是越发清晰。「小白,我有多久没有见到过你了呢?你现在在哪?安然睡着吗?小白,我想你了……」

也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,天已经是亮到能够完全看清清楚窗外的风光——古色古香的街巷,没有电视剧中的熙熙攘攘,几棵大树伫立在院旁,还有一口干枯的老井,不声不响。这时有早戏的演员已经开工了,好几台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像黑洞洞的炮口一般对着他们,四周围满了工作人员。

不等刘昊然继续观察,他的房门被敲响了。“昊然,收拾收拾开工了。”经纪人的声音从房门外传来。

“好嘞,知道啦!”刘昊然应了一声,便起身去洗脸。也是这时候,经纪人把早饭给他端了进来,也就是很简单的包子稀饭咸菜。虽然他现在还并没有向熟男转型,但是对身材的要求也是极高的,为了这天然的阳光少年感,他没有刻意去练出一身肌肉,也不会让自己的脸瘦得十分棱角分明,但对于饮食还是十分控制——对于他这样的演员来说,一胖毁所有并不为过。

吃过早饭,化个妆背了会台词,拍摄就准备开始了。打戏的拍摄是很复杂的,他还要吊着威亚去做那些高难度动作,偶尔一个角度不对又要从头开始,一段打戏下来便是一两个小时,不管是打人的还是挨打的,都很劳累。

刘昊然结束上午的戏已经是快十一点了,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下身上的威亚,向挨打的群演们鞠躬致谢。

这部戏里他演的是男二号,刚刚的那段打戏是在解救被一群反派围攻的女主角。现在他的戏份暂时结束,他也有空来看看接下来要拍的戏。接下来的剧情是男女主的对手戏,两个人互生情愫的阶段。看着男女主眉来眼去,他其实有些入戏,一时间觉得自己有些可笑,徒劳地与反派斗争,不过是为真正的主角创造恋爱的环境罢了。

他忽地又想起了那人来。「我于你而言,也只是个配角吧,无关紧要的,随时可以牺牲的配角而已……」

一时间,他觉得男女主暧昧的笑于他而言十分嘲讽。他当然知道这只是一场戏,他也不会傻到代入角色出不来,相反,作为一个合格的演员,他十分清晰地知道自己哪里是戏里,哪里是戏外。

这么说或许也不对,刘昊然觉得以这个为标准自己似乎又不算是个合格的演员了,说来好笑——那场戏,跟那个男人的一场戏,他始终出不来……

「小白,你也在暗地里笑我,是吗?」

2.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

其实刘昊然不是那么多愁善感的人,接下来的日子,直到整部剧杀青,他也没有过十分剧烈的情绪波动,只是安安分分地演好自己的戏,做好自己分内的事。对各路工作人员和演员也都报以自己的善意,总是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,偶尔露出那颗甜甜的虎牙。

作为主演之一,杀青宴是肯定要去的,其实“宴”这个字用得稍显隆重了,就是最后一场夜戏结束之后,导演编剧主演一群人找了个烧烤摊大家喝点酒吃点夜宵而已。

这种情形,酒是免不了的,尽管如此,刘昊然也喝得很克制,只是脸上微微有些泛红。他不经意向路上一瞥,正好看见一个单薄的身影——那个他无比熟悉的背影。

刘昊然借故离了酒桌,向经纪人交代一声便奔向马路牙子,正好看见那人走到十字路口的转角。

“小白!”刘昊然喊了一声。

那身影步伐一顿,向他看来,正好两人四目相对,带着泪痣的眼角弯起一缕和善而疏离笑意。白敬亭一向是这样的,相比刘昊然而言,他要慢热得多,待人处世让人挑不出毛病,但对于不熟悉的人,疏离感摆在那里,很难靠近。

刘昊然对这个反应显然是不满意的,他不认为自己在白敬亭心里算是个不熟悉的人。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到了白敬亭跟前。“你怎么在这?”刘昊然疑问的语气中带着期待,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

“在附近拍戏,我出来透透气。”白敬亭维持着微笑,就像他第一次去明侦时面对其他嘉宾的表情一样。

这很显然不是刘昊然想要的回答,但这一说他这才想起来白敬亭最近接了一部新的古装剧,大概是上周才开机,便也不再追问,只是说:“这样啊,我刚杀青,在吃饭呢。”

“喝酒了?”白敬亭还是没有保持住,眉头稍微皱了起来。

看见他皱眉,刘昊然反而笑了,露出了那颗虎牙,在路灯下明晃晃的。“没怎么喝,就几杯啤酒而已,反正我今天杀青嘛,你要不再去陪我喝点?”

“我不喝,我明天还要拍戏。”白敬亭被他的笑晃了神,虽然开口便拒绝了,但却没防住笑意更浓的刘昊然直接拉他往前走:“没关系,你不喝,我喝就行了呀,但是你可以陪着我,看着我喝!”

白敬亭最终是拗不过他,于是两人重新找到了一家烧烤摊坐下。“老板,开酒!”还没点菜,刘昊然径直喊道。白敬亭看了他一眼,无奈地摇了摇头,去捡了几串烧烤,告诉他:“别急着喝,吃点东西垫着,不然对胃不好。”

事实证明刘昊然还是相当听白敬亭的话,闷头咽了几串素菜,才开始给自己灌酒。有的话吧,没点酒精辅助还真是出不来,白敬亭也不劝他,就眼睁睁看着他喝。不知道第几杯下了肚,才算是酒壮了怂人胆。

“小白,上次见面都是半年前了吧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像以前一样啊?”

“……”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(2)

热度(28)